共克时艰 服务先行

交通银行青海省分行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外汇服务工作

2020年01月30日16:1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近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青海省分局的正确领导和部署下,结合自律机制倡议和交通银行总行对于疫情防控服务工作的安排,交通银行青海省分行多措并举,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外汇服务工作,主要措施如下:

一、若遇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紧急跨境汇款(含结售汇)诉求,特殊情况客户暂无法提供完整背景资料或需突破现行规定给予政策支持的,可与分行确认后走绿色通道特殊处理,后续分行将做好资料补充、合规审核、业务备案等相关工作。

二、对于来自境内外且涉及此次疫情的外汇捐赠资金,可不通过捐赠账户,直接为受赠单位办理上述资金的入账和结汇手续,并在国际收支申报交易附言中注明"疫情防控"字样。

三、疫情防控确有需要的,企业借用外债限额等可取消,企业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政务服务网上办理系统” (http://zwfw.safe.gov.cn/asone/)线上申请外债登记。分行为企业跨境融资提供便利化服务。

四、支持疫情防控的进口付汇(包括结售汇)等业务,可视情况减免手续费及提供汇率优惠。

五、疫情期间,客户若存在紧急交易流水查询诉求,分行将向总行申请后台解决方案。

六、鼓励个人使用电子渠道进行个人结售汇、跨境汇款等相关业务的办理 ,并给予个人电子渠道跨境汇款手续费优惠。

七、疫情防控期间,在与疫情防控相关外汇业务办理中如有其他需求,交通银行青海省分行也将酌情给予便利化的服务。

共克时艰,加油武汉!(来源:交通银行青海省分行)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