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 农村“大喇叭”响起来 疫情防控进一线

2020年01月30日14:1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1月30电(杨阳)“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社会的和谐稳定,我们温馨提示大家....”连日来,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龙羊峡镇阿乙亥村通过村级文化活动室“大喇叭”,向村民宣传肺炎疫情知识的内容。

据介绍,目前青海省共有1779个村公共文化活动室广播室器材配置项目中配置大喇叭设备。根据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到基层、到农牧户的安排部署,全省在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安排部署的同时,立即启动县级应急广播广播系统和村级文化活动室大喇叭,分时段采取录播的方式用藏汉双语播报中央、省、州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及预防措施、预防知识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疫情信息,学习掌握预防知识、做好防范措施。

为强化宣传,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省广电局还将预防知识翻译成安多语向广大农牧区发放,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译制影视资料十余多份。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