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防疫巡守我在岗

2020年01月30日10:1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1月28日,农历大年初四。上午8点30,国家电网青海电力高原擎旗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许维国,像往常一样,准备好线路巡视工器具,和一起值班的四名同事开始了又一天的线路巡守。

1月27日至28日,国家电网青海电力高原擎旗共产党员服务队人员分别到青海省海东市医院、平安区医院及疾控中心对供电设施进行细致排查。(贾忠军摄)

“今年这个年‘不一般’,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期保障医院、疾控中心安全稳定用电异常重要,咱得打起12分的精神!”“温度正常、负荷正常……”这是服务队特巡海东市第一人民医院、区中医院所辖线路测温测负荷工作的一个缩影。

由于疫情防控,整洁的街道上少了昔日的车水马龙,偶有几个路人也是带着口罩疾走,像服务队员这般时而对着线路“指指点点”、时而拿着红外线测温仪测量并记录的几乎不多见,他们在红马甲的映衬下格外显眼。

“今天主要对平安区两大医院开展线路设备特巡,刀闸、跌落、断路器、变压器等设备要仔细过一遍。”巡视完10千伏新六路、新五路等室外线路后,服务队队员来到海东市平安区中医院,找到医院用电负责人,直径走进了医院配电室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并对疫情期间医院的用电需求进行了解。

据悉,平安区中医院用电容量630千伏安,海东市第一人民医院用电容量1000千伏安,考虑到近期病毒疫情防疫的用电需求较大,国网海东供电公司积极响应青海省电力公司启动的一级响应,在各区县公司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保电战,公司成立防疫保电小组、应急抢险小组、营销服务小区等,对各自所辖区域的医院、防疫站、疾控中心开展设备线特巡消缺工作,事故苗头及早发现及早处理,全力确保一级响应期间海东所辖各医院、防疫战线的可靠供电。

与此同时,在疫情期间公司积极推行用户安全用电我处理、轻松缴费不出门等,倡导市民使用微信、支付宝、电e宝等新型缴费方式,并开启“参与电e宝交电费 开心赢家电”活动,进一步减少市民外出事由,为全市市民安全过节,有效防控疫情“护航”。(来源:国家电网海东供电公司 马彩虹)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