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宁在检查疫情防控期间物资供应保障及市场价格秩序时强调

最大限度保供稳价 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前量

花木嵯

2020年01月30日09:13  来源:青海日报
 

1月29日,省长、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刘宁在检查疫情防控期间物资供应保障及市场价格秩序时强调,要最大限度做好防控应急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的保供稳价,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提前量。

西宁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是国家级西北地区(青海)农副产品生产配送动员中心之一。刘宁对集散中心分析研判市场行情、加强自身管理和防护的做法给予肯定。刘宁说,冬春季节我省蔬菜自给能力相对较低,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段,各方面工作都会遇到一些新挑战,集散中心要发挥市场保供“主力军”作用,密切关注市场供应变化,精心组织、广开渠道、提早准备,尽最大努力增加调运、扩大储备。要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做好市场交易、仓储、配送等各个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提早制定节后商户复工前的排查隔离等预案。

在海湖农贸市场和纺织品超市,刘宁仔细查看肉、粮、油、菜等商品的价格,并与市场管理者、营业员和与前来购物的市民深入交流,从多个方面了解供货渠道、销量变化、价格变动等情况。在九康医药连锁莫家街店,刘宁详细了解防护用品、消毒物品及药品的市场供应情况。他叮嘱商户,要加强联防联控,对前来购买退烧药品的消费者和发热患者要一一登记,并及时通知社区工作人员排查。一定要把好进货关、质量关,共同努力稳定市场供应。

调研中,刘宁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按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加大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的供应保障力度,协调相关消杀用品企业恢复生产,加强与货源地对接,精准高效用好储备投放,不断提升市场供应能力,引导居民理性消费。要全面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实时掌握价格变化情况,引导企业自觉规范经营,严肃查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给充足、价格稳定。

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晓,副省长、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匡湧一同检查。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