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刘宁为医疗队授旗并宣布出发

花木嵯

2020年01月29日10:26  来源:青海日报
 

  1月28日,农历大年初四,当天下午,青海省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在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举行。来自全省16家医疗机构135名医护人员从西宁驰援武汉,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本报记者 张地委 摄

  1月28日下午,来自全省16家医疗机构的135名医护英雄驰援湖北,这是青海省首批援助湖北的医疗队。省长、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刘宁看望医疗队员,为医疗队授旗并宣布出发,副省长、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匡湧主持出征仪式。

  “我自愿出征,服从组织,听党指挥,勇于担当,护佑生命,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敢打必胜,不辱使命,平安回家。”在医疗队队长孙斌的带领下,医护人员坚定的誓言响彻机场。

  刘宁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医疗队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感谢。刘宁说,农历大年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随即成立并召开会议,李克强总理亲赴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你们受命于国家、受命于人民,组成青海省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使命光荣,任务艰巨。

  刘宁说,你们是白衣天使,是没有军衔的白衣战士,身上闪耀着初心和使命的光辉。你们听党号召,听人民召唤,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站出来、冲上去。你们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是为人民服务的新时代奋斗者。医者仁心,希望你们发扬白求恩精神,以对工作的极端负责和对人民的无比热忱,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不负重托、勇往直前。

  刘宁动情地说,我也曾是工程师,也曾到过很多抢险救灾的第一线,也和你们一样曾被领导和同事们这样送行过。在救援一线会遇到从未有过的挑战,那时勇气就是你们的化身;面对灾难需要采取不同寻常的措施,那时要用铁的肩膀扛起这份责任;面对病患务必用科学的精神,发挥平生所学冷静应对;面对正在经受病痛的人们,要用最真挚的感情点燃希望之光,让他们得到精神上的抚慰。当多年后回忆起曾经参加过这次防疫阻击战、攻坚战时,你们会自豪地说,我们曾经战斗过!

  刘宁说,我们舍不得你们去,因为这是一场非常规的挑战;但是我们更希望你们去,因为那里更需要你们,湖北人民期待着你们。希望你们通过自身的努力和专业的知识救死扶伤,帮助他们尽快脱离病痛,同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600多万青海各族群众就是你们的坚强后盾,省委省政府等着你们平安凯旋归来,希望你们不辱使命,扛起责任,出色完成任务。

  飞机舷梯前,刘宁与队员们一一握手并挥手送别。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