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长发出呼吁:自觉配合、主动参与,共同守护好美好家园

2020年01月28日15:2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1月28日电(杨阳 蒋莹)1月28日,青海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新闻发布会在西宁召开。发布会上,西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张晓容指出,当前,正值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疾病传播风险极大增加,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远离疾病,健康生活是我们的共同愿望;战胜疫情,保障安全需要全市人民共同参与。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希望每一位市民都能重视起来,自觉配合、主动参与,努力为防控工作出力,既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和安全,也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美好家园。张晓容呼吁广大市民朋友:

一是减少非必要接触。请大家少去人流密集场所,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问候拜年。外出时自觉配戴口罩,公共场所尽量避免近距离面对面交流。

二是增强主动防范意识。对外地、特别是武汉等重点疫区来宁返宁人员,要减少并尽量避免接触,对没有到指定机构登记和居家隔离,或有其他异常情况的,积极向辖区卫生防疫部门和街道(乡镇)、社区(村)报告。

三是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居家隔离是有效防范疫病扩散、节约公共卫生资源的重要举措,对大家的日常生活影响最小、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成本最低,大家一定要理解支持。请湖北省尤其是武汉市来宁返宁人员和与这些人员有直接密切接触人员,主动到所在街道、社区登记,并主动在家进行医学观察14天,尽量不与外人接触,期间如出现呼吸道症状或发热应第一时间戴上口罩到指定医院就诊,主动告知医生在湖北省尤其是武汉市的旅居史。

四是不听信散播谣言。面对疫情请不要恐慌,不听谣、不传谣、不信谣,不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传播不可靠信息,确保人心稳定、社会安定,各级政府会及时公布相关信息。

五是加强自我防护。注重个人卫生健康,坚持勤洗手消毒,多开窗通风,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