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武警青海总队万余官兵坚守岗位

郭紫阳

2020年01月28日09:44  来源:青海日报
 

在万家团圆共度新春佳节之时,武警青海总队万余名官兵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节前,总队党委要求各单位会同目标单位对所属任务区域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各级狠抓勤务组织,正规执勤秩序,加强勤务值班,加大检查督导,对固定哨位、前置备勤点、武装巡逻任务区以及机场、车站、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24小时不间断视频轮巡,优化兵力部署,织密管控网格。

春节期间,总队落实全天二十四小时的战备值班制度,每天不定时拉动部分单位、检验部队的战备水平和快反能力。

除夕夜,总队机关大院内,党委首长步伐整齐地走上执勤哨位,从哨兵手中接过钢枪,站除夕夜第一班岗。为让基层一线官兵吃一顿团圆年夜饭,看一台完整的春节联欢晚会,当晚,共计有六百余名干部纷纷走上哨位,主动替战士上哨,为祖国守岁。总队作勤处处长刘晓勇说:“部队过年,干部站哨,这是我们多年的惯例,就是要让战士身在高原有温暖,激发他们履职尽责的热情。”

在人流如潮的西宁火车站,中队长杨泽鹏和战友们在候车室、售票点、出站口等人口密集的地方认真巡逻,遇有需要帮助的乘客,总会热情地伸出援手。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了车站里一道亮丽的风景。“执勤虽然辛苦,但想到自己的努力能让更多的人过上平安年,心里就十分开心。”杨队长自豪地说。

鲁佳是去年刚入伍的新兵,虽然还面带稚气,却已经担负起昆仑山隧道的守护任务,“这是我第一次在部队过年,虽然我不能回家陪父母,但是作为一名武警战士,在春节期间能够坚守岗位,确保青藏线畅通,我感到很光荣很骄傲。”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