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造西宁市出租车停运谣言者被拘留

2020年01月26日22:0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1月25日10时许,西宁市湟中县多巴镇康川一小区居民海某,在家浏览微信时,看到他人转发的宝鸡市城市交通客运管理处发布的关于出租车停运的公告,擅自将公告内容中的宝鸡市改为西宁市,编造西宁市出租车停运的谣言并转发至其他微信群,后该谣言被多人转发至13000多个微信群,造成群众心理恐慌,影响恶劣。

湟中县公安局多巴分局于1月26日接到县局网安大队下发的核查线索后,立即展开侦查并将嫌疑人海某从湟源县下脖项抓获,海某对其虚构信息并在即时通讯群组中散布的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湟中县公安局依法给予海某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发布信息、言论应遵守法律法规,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警方将依法查处,绝不姑息。希望广大网民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建和谐清朗的网络空间。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