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发布公告寻找与青海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密切接触者

2020年01月26日14:0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紧急公告

广大市民朋友:

1月25日,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各省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确诊程序,青海省首例疑似病例陈某某,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青海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要求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关乎您和家人及全社会的健康,为了准确查找与陈某某有密切接触人员,现发布紧急公告:

一、陈某某1月22日、23日在西宁期间,乘坐公交车具体行程轨迹

(一)该患病乘客于1月22日乘坐38路(青A 60292)公交车7时34分在师范大学站(老校区)上车,7时46分在昆仑十字站下车,上车至下车共9站,7时46分该车行驶至昆仑十字站附近时故障,回场修车。38路(桃李小学至共和路南口方向)当日单程途径站点及到站时间如下:

(二)1月22日乘坐38路(青A 60900)公交车10时35分昆仑十字站上车,10时48分师范大学(老校区)下车,上车至下车共9站,38路(共和路南口至桃李路小学方向)当日单程途径站点及到站时间如下:

(三)1月23日乘坐26路公交车12时11分在共和路南口站(第一站)上车,车内监控显示该乘客手提类似医院检查单据,于12时58分在盐庄东站下车,上车至下车共19站,26路(共和路南口至湟水路方向)当日单程途径站点及到站时间如下:

请在上述过程中与其有过接触的市民,时刻观察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并立即就近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就诊。

二、同乘人员返家后,暂不要外出,居家封闭隔离观察。如有发热、乏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请就近到网上公布的指定医院发热门诊救治。

三、就诊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卫生疾控部门工作。

四、同乘人员要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进行登记。

五、居家隔离人员如有需求可致电0971-6265952西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有专业人员为你解答指导!

我们坚信,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共同努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落实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西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

2020年1月26日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