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道路拥堵可能性较小

才让三智

2020年01月24日09:45  来源:西海都市报
 

  记者从青海省交通运输厅官网了解到,2020年春节期间,预计交通量将增加5%左右,除发生交通事故、恶劣天气造成的拥堵外,全省道路出现拥堵的可能性较小。

  据交通部门预计,1月23日(腊月二十九)、1月24日(除夕)通往西宁道路交通量可能出现局部低谷,随后交通量呈上升趋势,1月30日(正月初六)西宁周边道路交通量可能出现小幅高峰,1月31日(正月初七)交通量将回落。

  春节期间,以西宁为中心辐射东部(平安、民和)、南部(湟中)、北部(大通、互助)、西部(湟源)等方向的春节探亲和短途游相对集中,交通量较大。G6马平西段、西湟(湟源)段,G0611平阿段、宁大段,S104西湟(湟中)段,S101宁互段交通流量相对较大。

  易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马平西高速、南绕城高速、西塔高速、湟贵一级公路;易拥堵收费站主要集中在海东主线收费站、海东西主线收费站、西宁西(多巴)收费站、西宁南收费站。

  如以上路段或收费站出现拥堵,可采取以下绕行方案:

  (一)连接西宁和海东市区的海东主线收费站车流量较大,如春运期间因车流量大造成拥堵,车辆可就近从峡口互通分流至G109线或从曹家堡枢纽互通绕行南绕城高速,以缓解交通压力。

  (二)海东西主线收费站是南绕城高速的主要节点,如因车流量大造成拥堵,湟源方向车辆可就近从河湟新区西收费站驶出通行市区;兰州方向车辆可从东新路口、湟中路口驶出通行市区,以缓解交通压力。

  (三)西宁西(多巴)主线收费站是连接西宁城区与海南藏族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等地区的节点,如因车流量大造成拥堵,车辆可绕行G109线,以缓解交通压力。

  (四)西宁南收费站是通往塔尔寺、贵德等旅游景区的主要道路,如遇拥堵可从原西久公路分流绕行。

  (五)大通主线收费站是连接西宁城区与海北州(门源、祁连所在地)、甘肃张掖等地区的节点,如因车流量大造成拥堵,车辆可就近从黎明、老营庄收费站适当分流或经G227线绕行,以缓解交通压力。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