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王建军主持

2020年01月23日08:59  来源:青海日报
 

1月22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和李克强总理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要求,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的批示,对加强疫情防控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全面落实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依法科学规范有效应对,完善疫情联防联控方案,做好疫情监测,落实防控措施,开展防控演练,坚决防止输入性传播。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关键时候的表率作用,当好群众的“主心骨”,让群众吃上“定心丸”。要发挥专门医院的作用,任何医院都不能拒绝疑似病人,做好医护人员防护工作,合理安排值班和休息。要加强科普宣传,加强舆论引导,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确保春节祥和安定。

会议强调,李克强总理在春节前夕视察调研青海工作,看望慰问青海各族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海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李克强总理对青海各族干部群众的深切关怀,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和鞭策。我们要把党中央、国务院对青海的重视关怀转化为新青海建设的实际行动,把重大工程的事情办好,让“引黄济宁”等重大民生工程造福青海人民。把做大做强西宁的事情办好,发挥省会城市辐射带动作用。把脱贫攻坚的事情办好,按照“四摘四不摘”的要求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把城市建设的“面子”和“里子”的事情办好,正确处理“面子”好看、“里子”耐看的辩证关系,既提升城市品质,更抓好城市安全。把老旧小区改造的事情办好,让群众生活得更舒心更快乐。把防治高原疾病的事情办好,做到保基本、全覆盖。把节日市场供应的事情办好,让各族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