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福里的浓浓幸福

燕卓 芦舜

2020年01月22日09:27  来源:西海都市报
 

近日,西宁市城中区南川东路街道办事处龙泰社区党建示范室里暖意融融,《西海都市报》社区联络站携手龙泰社区党委、爱心企业青海道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举办“新春走基层 社区送福到家”第一站公益活动,为辖区老人拍摄了充满浓浓年味儿的全家福、新年照。

“来,大家都靠近点,看这里,笑一个,很好,就是这样。”“爷爷奶奶,看这边,对,很好!”在活动中,爱心企业工作人员用欢快幽默的语言引导着居民们表现自己最好的一面。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一家人在相机前有序站好,随着“咔嚓”声,相机定格了一张张开怀的笑脸,记录下一家人团圆的美好瞬间。

今年85岁的张玉珍和82岁的蔡明德是钻石婚夫妇,他们结婚62年,相濡以沫。说起拍照,蔡老先生笑着说:“想想上一次拍照,还是很多年以前的事了,这不,今天我和老伴儿专门穿了新衣服,快过年了,拍个新年照,纪念一下。”爱心企业工作人员精心为他们拍摄了新年照,夫妻俩高兴得合不拢嘴。

70岁的王惠芳一家四口来到了拍摄现场,他们穿戴整齐,儿媳妇胡秉玲正为王惠芳整理头发,“妈,一会拍照的时候,把牙露出来笑啊。”“好,好,大家都把牙露出来,哈哈哈……”摄影师为王惠芳一家拍摄了一张充满亲情的全家福。王惠芳的老伴去世的比较早,她和儿子儿媳妇共同生活了20年。说起儿媳妇,王惠芳伸出了大拇指夸赞:“我和儿媳妇相处得特别好,平时她和儿子都很孝顺我,孙子也很懂事,我生活的很幸福!”胡秉玲告诉记者,虽然是第一次到社区拍摄全家福,但感觉要比进照相馆拍摄全家福还有意义。

在活动现场,一对有着二十多年友谊的闺蜜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她们是75岁的宋良菊和78岁的赵琼芳。她俩住在前后楼,这对老姐妹祖籍都在四川。“现在的小年轻们不是流行拍闺蜜照嘛,今天也给我俩拍张闺蜜照,我们也赶个时髦。”宋良菊乐呵呵地说。在照相机的“咔嚓”声中,一张记录友情的照片被定格在这一刻。

拍摄完全家福和新年照,二十多名居民围坐一堂,爱心企业工作人员为大家端上了热乎乎的熬饭。居民们吃着香喷喷的熬饭,拉着家常,其乐融融。

在活动现场,居民们还挑选了自己喜爱的春联,爱心企业还为贫困居民家庭送上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居民李素芳说:“今天的活动太有意义了,感谢《西海都市报》、社区还有爱心企业,为我们大家举办这么好的活动,大家一起提前过春节,真是太温馨了。”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