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市开辟三条精品线路

新春畅游河湟谷地

赵睿 尕桑才让

2020年01月22日09:19  来源:青海日报
 

1月20日,第二届“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海东市精品旅游线路踩线活动在平安区平安驿·袁家村正式启动。

今年,海东市围绕“河湟涌春潮、海东过大年”为主题,依托河湟历史文化底蕴、民间风土人情及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举办全省非遗项目展、年货大集、文创产品大赛、文化大篷车、河湟文化高峰论坛、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等“二十个一”活动及逛平安驿、过平安年、接平安福,赏乐都九曲黄河灯阵,参与互助欢乐冰雪节、猜拳擂台赛、千人同跳安召舞,千人看民和“刀山会”、千人同吃喇家面,体验化隆拉面大赛、射箭大赛,品循化撒拉美食,观“梦筑河湟”灯展等各具特色的文体活动、河湟民俗,让省内外游客领略“彩陶故里·拉面之乡·青绣之源·醉美海东”的独特魅力,在浓厚的河湟年味中,领略海东的人文情怀,过一个温馨、祥和、喜庆的“海东大年”。

为配合“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该市冬春季旅游活动的内涵,精心推出了三条精品旅游线路,分别是:西宁至互助土族故土园5A级景区—威远镇卓扎滩景区—东和乡麻吉村油嘴湾景区—互助北山景区(扎碾公路)—乐都区柳湾彩陶博物馆—瞿昙寺景区;西宁—平安区平安驿景区—互助县白马寺—平安区洪水泉清真寺—乐都区柳湾彩陶博物馆—瞿昙寺景区—民和喇家国家遗址公园—七里寺—永录康格达景区;西宁—平安区平安驿景区—化隆夏琼寺景区—群科新区拉面产业园—循化骆驼泉景区—街子镇撒拉尔故里—撒拉尔水镇,在全市形成旅游圈。对东西部协作友好帮扶城市无锡等友好城市的市民可凭借身份证及有效证件免门票游海东。

活动中,通过旅行社、自驾车俱乐部等企业向社会发放1万张游海东景区门票。希望旅游界的朋友积极参与精品旅游线路推介活动,一起感受海东独具特色的河湟文化魅力和大自然赐予海东的旖旎风光,让河湟文化“走出去”,把文旅投资“引进来”,进一步扩大“彩陶故里、拉面之乡、青绣之源、醉美海东”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