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元旦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全面启动

何敏

2020年01月20日08:53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省委组织部联合省委老干部局对元旦春节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影响力和号召力的重要举措,加大对基层干部特别是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村干部、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和“共和国勋章”、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以及因公去世基层干部家属走访慰问的力度,扩大走访慰问范围,将村(社区)老骨干、因病致贫的特困群众、确有困难的基层党务工作者等纳入走访慰问范围。

省委常委结合日常工作调研开展走访慰问,切实发挥以上率下的作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开展走访慰问,深入贫困地区、基层一线摸实情、听民声、问民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各级党组织通过上门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党员会议等方式,深入党员群众中聊民生、谈省情、话改革;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