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东风3弹道导弹 落户“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

赵静

2020年01月19日09:22  来源:青海日报
 

  1月17日,火箭军某部,省委宣传部和海北州委、州政府在“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共同举行退役东风3弹道导弹捐赠仪式。火箭军某部曾政委,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北州委书记尼玛卓玛,副省长杨逢春等军地领导出席仪式。

  曾政委在讲话中指出,东风3弹道导弹是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一代战略导弹,在维护国家安全、捍卫国家利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在光荣退役,用于国防教育事业,对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必将产生巨大的影响力和推动力。

  张西明希望有关地方和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将学院打造成引领全省、辐射全国的红色传统教育基地;以此次退役东风3弹道导弹“回家”为契机,深入贯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激励广大党员发扬光荣传统、践行初心使命;依托军地双方资源优势,按照精致、精准、精良的标准,加强交流与合作,配强师资力量,精心设置课程,用好捐赠装备,努力形成体系、形成规模、形成品牌,以实际行动确保学院高质量建成、高效率运行,打造军地融合、军民共建的新时代“两弹一星”精神丰碑,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贡献。

  仪式结束后,军地领导共同为退役东风3弹道导弹弹体揭幕,并一同听取了微党课。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