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社会救助综合信息平台启动运行

赵静

2020年01月18日09:57  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省社会救助综合信息平台近日已正式启动运行。该平台是在原有信息化建设的基础上,整合社会救助资源,建成的覆盖一门受理低保、特困、医疗救助、临时救助、数据监测、移动办公等业务的社会救助综合信息平台,为全省各级机构及社会公众提供服务。

  青海省社会救助综合信息平台的建成,标志着我省社会救助工作信息化水平迈上新台阶。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社会救助审批流程规范化、办公无纸化、数据共享化管理,真正实现救助工作的提档升级。建立困难群众信息数据库,对困难群众的贫困度指数进行分值量化,对陷入生活困境的困难群众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救助,实现救助无“盲区”。通过微信公众号、移动APP等形式,加强宣传,建立拓宽社会力量参与的渠道,通过移动服务平台开展入户调查、民主评议的材料收集工作。打通社会救助与财政资金发放系统,实现全省社会救助资金发放的信息系统直接对接,减少人为干预,提高资金发放的效率及对资金的监管。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