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青海两会】

青海不断加强改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

2020年01月17日17:2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1月17日电(杨阳)青海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17日举行第二场新闻发布会,青海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新平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加强和改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情况。

王新平表示,审查批准预算、决算和监督预算执行是宪法和预算法、监督法等赋予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权,是人大依法行使监督权的突出体现。围绕做好人大对政府预算实施全口径审查、全过程监管的重要任务,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精准“选题”,创新工作方式深入“破题”,拓展监督内容扎实“解题”,增强工作实效高效“答题”,着力在丰富监督内容、拓展监督深度、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上下功夫。

王新平表示,下一步,青海省人大预决算审查监督工作将着力推进从注重平衡性审查向结构性审查转变,从数字、数据、报表审查向政策、依据、标准审查转变,从注重审查批准向强化政策对支出预算的指导约束转变,从规范性审查向绩效性防风险审查转变,从关注结果性审查向全口径全过程审查转变,从传统单一方式审查监督向综合运用各种方式方法审查监督转变。

同时,通过推动修法立法,健全制度机制、拓展程序方法和突出监督重点等推动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