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者张宏礼:救人是我应该做的事情

2020年01月15日22:3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1月15日电(蒋莹)1月13日青海省西宁市红十字公交站发生地面坍塌事故后,湟中职教中心教师张宏礼与现场多名群众参与救援,却因二次坍塌坠入坑中受伤。网友纷纷点赞致敬见义勇为者们的义举,张宏礼表示,救人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

据张宏礼回忆,事发当时,他第一时间冲到坑洞边,与赶来的其他热心群众一齐救援悬挂在坑边的被困者,正在紧张救援之时,事故路面发生二次坍塌,张宏礼等人坠入坑中。

“当时掉下去以后我一阵晕眩,清醒时才发现自己两腿已陷入淤泥中,坑内又滑又陡,不少被困者一边呼救一边向上爬。”张宏礼说。“有些选择是不需要经过大脑的,就是那一两秒的事儿,救人是我的应该做的事情。”张宏礼告诉本网。

事件发生后,湟中县副县长青林及县教育局、县职教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于15日前往医院看望张宏礼。据青海红十字医院医务人员介绍,张宏礼因多节段脊柱骨折,只能平躺在床上,妻子何梅在侧陪伴。“他是父亲、是丈夫、是儿子、是教师,但不论是哪个身份,我觉得他做了应该做的事,我为他骄傲!”何梅为丈夫的行为竖起大拇指。

目前,张宏礼体征平稳,将继续在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