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刘宁提出工作要求

李欣

2020年01月14日10:04  来源:青海日报
 

  1月10日,青海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提出工作要求。副省长匡湧出席并讲话。

  刘宁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紧紧围绕“健康青海”建设,持续深化综合医改,扎实开展重大疾病防控,全力落实健康扶贫工作,各族群众健康水平持续提升,卫生健康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的一年,希望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打造“健康青海”,聚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深入推进“三医”联动和医联体建设,着力提高医疗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健康获得感,为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匡湧指出,2020年要深刻把握卫生和健康事业面临的新形势,认真抓好卫生健康重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卫生健康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以健康青海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完善我省卫生健康制度体系建设。要聚焦“一优两高”,全面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精心谋划布局,认真编制好“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他强调,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快速发展,保障全省各族群众健步进入小康社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全力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了工作;对全省卫生健康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相关部门和单位作交流发言。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