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2020年兵役登记公告

2020年01月11日09:58  来源:青海日报
 

  2020年兵役登记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第十三条规定“国家实行兵役登记制度。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满十八周岁的男性公民,都应当在当年六月三十日以前,按照县、自治县、市、市辖区的兵役机关的安排,进行兵役登记”。参加兵役登记是法律赋予每个适龄男性公民应尽的光荣义务和神圣责任,应自觉按时进行登记或核对。

  一、登记对象

  (1)2020年12月31日前,常住户口在本人所在辖区,以及在本辖区内普通高等学校、高中和中等学校就读的年满18周岁男性公民,均应参加兵役登记。

  (2)2020年12月31日前,年满17周岁未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本人自愿应征的,也可参加兵役登记。

  (3)2020年12月31日前,未超过24周岁的男性公民没有参加兵役登记的,均应进行补登。

  (4)进行兵役登记时可同时申请2020年义务兵应征报名,如今年无参军入伍意向,兵役登记时可选择“只进行兵役登记,申请2020年度缓征”。

  (5)往年已参加兵役登记的,可登录“全国征兵网”对个人登记信息进行核验或进行今年应征报名。

  二、登记时间

  2020年1月10日至6月30日。

  三、 登记程序

  1.网上注册。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适龄青年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使用手机号码或邮箱进行实名注册,普通高校生可直接使用学信网帐号登录,点击右侧“兵役登记(男兵)”。另一种是关注并进入微信公众号“老高原”(微信号:qhsjqgzh)点击下方“征兵报名”进入“兵役登记”,进行实名注册并真实、完整填写个人基本信息。

  2.填表确认。信息填写完整后,下载打印报表,并持《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身份证(户口薄)、毕业证(学历证明)、2张1寸免冠红底证件照到乡镇(街道)武装部、高校征兵工作站现场确认。不具备上网条件的青年可到乡(镇、街道)兵役登记站现场登记,本人因特殊原因不能亲自前往的,可委托其亲属代为递交确认。高校入学要查验新生兵役登记情况,未参加登记的要督促完成登记工作。

  3.初检初审。乡镇(街道)武装部、高校征兵工作站对参加兵役登记的适龄男性公民进行初检初审,并依法作出应征、缓征、免征和不得征集的结论,并报县(市、区)兵役机关审核。

  四、政策咨询

  1.网上咨询: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

  2.微信咨询:“老高原”微信公众号(微信号:qhsjqgzh)

  3.电话咨询: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和各高校征兵工作站电话,进入微信公众号“老高原”点击下方“联系方式”查询。

  青海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20年1月11日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