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青海年·醉海东剪影河湟全民影像大赛启动

2020年01月10日14:5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1月10日电(杨玥)1月10日,青海年·醉海东剪影河湟全民影像大赛在西宁启动。活动旨在通过摄影师手中的相机,记录海东年味、河湟乡愁,让影像成为构建地域文化品牌的良好载体,展示海东风采。

春节期间,青海海东利用大农村传统“年味”和历史、农耕、民族民俗等文化资源优势,策划举办“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剪影河湟全民影像大赛作为2020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主题内容之一,希望能够以文化聚集人气,以商贸推动消费,通过河湟文化大展示、百姓过大年,破解虹吸效应,全面加快海东文化名市、旅游大市建设步伐。

据悉,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全国优秀摄影家、中国摄影艺术金像奖获得者黑明和蔡征先生,以及著名的生态摄影家、青海省金融摄影家协会主席葛玉修先生作为专家顾问。摄影大赛将持续到4月底5月初,采取全开放式面向社会全方位征集,省内外专业摄影家均可参加。距投稿之日一年以内使用相机或手机在海东拍摄的,且未曾在其他比赛中获过大奖的图片和视频均可参赛。本次大赛的具体报名方式和参赛要求详见中国新闻网·青海。

(责编:王红玉、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