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第二届“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亮相河湟

2020年01月08日09:5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1月8日电(蒋莹)小寒时节冰雪盛,河湟大地年味浓。第二届 “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将于农历腊月初八至“二月二”热闹登场,在为期40天的系列活动中传承弘扬河湟文化,欢度吉祥海东大年。

据悉,本届活动将在互助土族故土园设立主会场,分会场设在乐都区朝阳山片区南凉遗址公园、平安区平安驿袁家村、河湟新区高铁新区站前广场。同时,民和县川垣新区、化隆县群科新区和循化县街子镇等重点乡镇将设立子会场。活动期间将突出“引爆出彩、轰动效应”,以举办高水平启动仪式、旅游大篷车宣传队、文化商业步行街、举办年货大集商品促销活动、全省非遗项目展示、举办河湟文化高峰论坛等“二十个一”活动,打造本届醉海东最亮看点。

此外,活动期间海东市所有景点将向市民免费开放,免费旅游直通车、购地方特色年货、品民族特色美食,逛九曲黄河灯阵、敲平安钟祥云鼓……一系列“文旅”套餐将带动海东市全域全季节旅游快速升温。

海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青川表示,“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是借助大海东“年味”的传统优势,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展示优秀的河湟文化,极大丰富海东市广大群众春节期间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对进一步提升海东文化名市影响力,推动海东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