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中区依法拆除违法建设

悠然

2020年01月07日15:18  来源:西宁晚报
 

2019年12月31日,西宁市城中区城乡建设局执法人员对逯家寨村南川河道旁一处新建违法建设依法进行了强制拆除。

据了解,2019年12月30日,城中区城乡建设局执法人员对逯家寨村南川河道旁一处新建违法建设进行查处,经现场调查询问得知该处房屋未办理任何相关手续,执法人员遂现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建设,同时对当事人进行说服教育,劝导当事人自觉遵守国家法规,自行拆除违法建设。但在12月30日晚、12月31日上午执法人员对该处违法建设进行复查时,发现当事人不但拒不履行自行拆除义务,而且仍在进行建设。为捍卫法律尊严,防止违建行为的扩散和蔓延,12月31日上午,城中区城乡建设局组织人员对该处违法建设进行了依法强制拆除,拆除面积约500平方米,有效遏制了违法建设顶风施工的现象,起到拆除一起、警示一片的作用,全力使违法建设消除在初始阶段。

在今后的工作中,城中区城乡建设局将持续履行好违建查控职责,坚持“零容忍”态度,按照“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拆除一处”的原则,做到“查得出、控得住、拆得净”,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各类违法建设行为。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