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首次举办公务员录用面试考官培训班

何敏

2020年01月07日09:02  来源:青海日报
 

日前,省委组织部在扬州大学成功举办两期公务员录用面试考官培训班,来自全省各级党政机关的80名干部参加培训。此次面试考官培训是省委组织部统一管理全省公务员工作后组织的第一次公务员录用面试考官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全省公务员录用面试考官的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更好地满足新形势对公务员录用面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此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公务员面试实践中的问题,邀请具有丰富公务员面试工作经历的专家教授,通过课堂授课、案例解析、现场教学、模拟演练和随堂测试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对公务员公开考录制度与面试工作要点、面试形式与特点、面试基本理论与面试常见问题应对、面试组织管理与考官能力素质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与实践。课程设置科学合理,讲授内容贴近实际,既有理论指导性,又有实践操作性。通过培训,参训学员一致认为自身基础知识得到了充实,实战能力得到了提高,评判技能得到了提升。此次培训为我省进一步科学规范地开展公务员录用面试工作,选拔高素质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