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首次组织代表团踏上冬运会征程

王宥力

2020年01月07日08:47  来源:青海日报
 

1月6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青海省代表团成立大会暨出征仪式在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举行。这是我省首次组织代表团参加冬运会。副省长杨逢春为代表团授旗。

据了解,第十四届冬运会将于2月16日至26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举行,这是全国冬季运动会首次以省市区为单位报名参赛,也是我省首次组织代表团参加冬运会。我省将派出82名运动员参加成年组、青年组、夏季项目、群众项目4个类别,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冰壶、陆地冰壶、单板滑雪、速度滑冰、短道速滑、滑轮、雪地足球等9个项目、52个小项的比赛,力争首次参加冬运会实现奖牌“零”的突破。在前期已经举行的项目中,我省8名运动员参加了滑轮比赛,获得男子4×10公里接力第8名,这是我省在全国冬季综合性运动会上第一次取得名次。目前,我省代表团备战工作推进有序,阶段性任务顺利完成。

记者了解到,我省高度重视“十四冬”备战参赛工作。我省冰雪竞技项目从无到有,创造条件组建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和冰壶专业队伍,招录聘用2名专业教练员,加强与吉林省、八一队等冰雪运动大省、强队的合作,联合培养短道速滑、速度滑冰项目队伍,快速提升冬季项目发展水平。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