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年货大集开集

赵睿

2020年01月04日10:27  来源:青海日报
 

1月1日,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青海年·醉海东·民和民乐闹新春”文化美食节拉开序幕,当日举办的千人共品蛋糕美味庆新年活动让广大市民在新年第一天分享了舌尖上的美味。本报记者 魏雅琪 通讯员 石延寿 摄

挑选酩馏酒。 通讯员 牟泉 摄

1月2日,“青海年·醉海东·平安福”系列活动在海东市平安区广场举办。活动现场不仅有精彩的文艺表演,还在现场演示和体验舂麦仁、砸腊八冰等腊八习俗,寓意来年雨水充足,风调雨顺。同时,来自平安区及各乡镇的上千位市民相聚一堂,共品美味腊八粥。

本报记者 罗珺 摄

1月2日,海东市第二届“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年货大集启动仪式在互助土族自治县纳顿风情街举行。

年货大集是“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启动将全面拉开采购年货、过“海东大年”的序幕,互助县紧密结合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以赶大集、购年货、过大年为载体,积极打造“一街两超市”一站式购物场所,诚邀200多个商家前来参加展销,为城乡居民提供农副产品、年货礼包、海鲜干果等丰富多样、物美价廉的商品,着力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便利群众采购年货。

互助县充分发掘大农村的“年味”、“乡愁”,精心策划举办“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丰富人民群众节庆文化生活,让群众热烈、喜庆、祥和地过大年。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