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精力解决 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 三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

2020年01月02日08:56  来源:青海日报
 

理念是行动的先导。新时代抓发展,必须更加突出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当前,我国发展进入新阶段,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必须紧紧扭住新发展理念推动发展,把注意力集中到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上。

  我省正处在结构转型、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咬紧牙关迈过这道坎,后面的路就好走了。新发展理念就是指挥棒、红绿灯,青海是欠发达地区,必须适应我国发展进入新阶段、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必然要求,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解决发展中各种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要在认识上再强化。新发展理念五大方面既有各自内涵,更是一个整体,提出的要求是全方位的、多层面的,绝不是只有经济指标这一项;我们要树立全面的观念,克服单打一的思想,不能只顾一点不及其余。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把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检验各级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一个重要尺度,对不适应、不符合、不到位甚至违背新发展理念的思想和行为予以及时、全面纠正。

  要在行动上再对标。对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真正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集中精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增强战略定力,要算长远账、整体账,坚持“一优两高”不动摇,决不能因为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再回到简单以生产总值增长率论英雄的老路上去,再回到以破坏环境为代价搞所谓发展的做法上去,更不能回到粗放式发展的模式上去。

要在落实上再加力。青海是欠发达地区,必须适应我国发展进入新阶段、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必然要求,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落脚点和着力点集中到解决各种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上来,保持各项战略、工作、政策、措施的连续性和前瞻性,一步接一步,连续不断朝着我们确定的目标前进。推动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的要求在青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知行合一,贵在行动。新时代抓发展,必须坚持好新发展理念,集中精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