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贺词暖心提气 高原儿女砥砺前行

2020年01月01日12:1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1月1日电(杨阳 蒋莹 杨玥 杨霆)“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2020年新年贺词,致敬奋斗者,寄语新征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深深鼓舞着青海各族高原儿女加速脚步,砥砺前行。

践行初心使命 扎根高原保家卫国

2019年12月31日傍晚7时,伴随着2019年最后一缕夕阳缓缓落下,武警青海省总队西宁支队的会议室里灯火通明,战士们早早守候在电视机前,等待着收看习近平主席发表2020年新年贺词。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一年来,国防和军队改革扎实推进,人民军队展现出新时代强军风貌……人民子弟兵永远是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让我们向守护家园的忠诚卫士们致敬!”习近平主席的话语言之谆谆、意之殷殷,让扎根高原的广大武警战士们倍感振奋。

武警青海省总队机西宁支队战士毛志鹏说:“我们这一代既是改革的一代,又是奋进的一代,过去一年,在党中央和习主席的坚强领导下,军队改革重塑后战斗力得到巨大提升,我们都是见证者、参与者、推进者。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凝神聚魂,全面提升高原武警部队备战打仗能力,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伟大的强军事业推进到底,践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忠诚誓言。”

加油干 与全国人民一同步入小康

展望新年,习近平主席表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

身着民族服饰,面带笑颜,在寓意“饮水思源”的青海省格尔木市长江源村,享受生态移民搬迁好政策的村民们齐聚一堂,共同收看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的电视直播。“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听到习近平主席的鼓舞,青海省格尔木市长江源村党支部书记才让昂毛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守好初心、担好使命,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继续不断提高脱贫群众的内生动力。2020年我们将把长江源村打造成高原特色小镇,以乡村旅游带动产业发展,与全国人民一同步入小康。”才让昂毛说。

责任下的坚守 坚守中的为民情怀

“还有许多人在坚守岗位,许多人在守护平安,许多人在辛勤劳作。大家辛苦了!”贺词中的这句话,让青海省中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格外温暖。“听了习主席的贺词,才算是过年!”医生护士们,你一言我一语,道出的都是收获与希望。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2019年召开了全国中医药大会,中医药事业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期,中医药在维护人民健康全周期服务方面大有可为。我们将在新的一年里,将依托高原地区气候环境特点,在高原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心病、脑卒中等疾病救治方面,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为高原地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青海省中医院急诊科主任曹得胜满怀信心地说,而今天也是他与同事们奋战在岗位上的又一个新年。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夜幕下,一盏盏闪烁的警灯点缀着西宁市民的回家路。西宁市公安局城中分局民警窦腾飞和同事们聚在巡逻车里,一边通过手机观看新年贺词直播,一边坚守在岗位上,用责任守护新年的到来。

“新年伊始,我代表西宁市公安局城中公安分局全体民警向全市人民拜年!虽然警察这份职业很辛苦,但为了一方平安,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我的新年愿望就是希望新的一年里西宁市的治安,一如既往得好,守护全市人民安居乐业,大家平平安安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窦腾飞说。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我们都在追梦

回顾2019年,习近平主席说,最难忘的是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为共和国70年的辉煌成就喝彩,被爱国主义的硬核力量震撼。”爱国主义情感让我们热泪盈眶,爱国主义精神构筑起民族的脊梁。这一切,汇聚成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前进洪流,给我们增添了无穷力量。

“身为一名中国人,我为祖国的发展骄傲自豪;作为一名青海人,看到三江之源的彩车路过天安门时,我为家乡的生态大美点赞;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脚踏实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力,就是爱国。”西宁市民王丽娜说。

“作为一名乡村教师,新的一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和几位同事辛辛苦苦做的课题研究能顺利通过,新学期班主任工作能得心应手,有各种继续深造的机会,能不断更新我的教育理念,带给孩子们更多知识与希望,为国家培养更多人才。”西宁市大通五中教师许静雅激动地说。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