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一季度优惠利率贷款 财政贴息全部兑现

钟倩

2020年04月28日09:36  来源:青海日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海省财政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青海省委省政府出台的27条措施和22条补充规定,第一时间响应,细化落实举措,积极争取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专项再贷款中央财政贴息支持,并于近日全部兑现青海省的5个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一季度中央财政贴息资金13万元。

  青海省财政先后制定关于支持金融强化服务和重点保障企业信贷支持的相关政策,全面落实对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按照实际利率的50%给予中央财政贴息的政策,积极争取中央财政支持。一季度结息日前,青海省财政就前置工作流程,组织各地开展中央贴息资金申报工作,严格按照政策要求,以专项资金汇审制的方式对贴息资金进行全面、认真、高效的审核,在保证资金准确合规的同时,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将贴息资金第一时间兑现至企业,并按规定公示贴息情况,切实发挥财政扶持效应。

  青海省财政厅联合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对青海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中央专项再贷款支持下的优惠利率贷款一季度贴息资金开展审核工作,并依据审核结果加快拨付,截至四月中旬,青海省的5个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16个合同项下的15笔优惠利率贷款,贷款金额共计13750万元的中央财政贴息资金13万余元全部拨付,全部兑现。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