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增强“四力”打造新时代宣传铁军

2020年04月14日12:1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不断提升西宁市城北区宣传思想队伍综合素质,全力打造新时代宣传铁军,今年,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把“四力”教育贯穿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积极组织宣传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工作,推动文风作风大改变、宣传队伍素质大提升。

练好“基本功”,砺就行家专家。北区始终把加强政治引领当作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发展的主要手段,区委常委会高度重视,对加强宣传思想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成立城北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建立了通讯员日常联系、定期通报、年度表扬、好新闻评选、好稿奖励等一系列激励机制,使通讯员写稿积极性空前高涨。并把宣传思想战线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通过各种学习形式,不断强化宣传思想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确保宣传思想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干好“体力活”,砺就强兵强将。不断强化业务能力,定期召开通讯员座谈会和业务研讨会,组织通讯员参与大型新闻宣传活动策划采访活动。每年在省内外举办以“摄影技巧与户外拓展”“新闻宣传与网络舆情应对”等为主题的通讯员培训班3期,培训人数200人次,不断提高通讯员政治素养和业务工作机制。结合开展的“记者眼中的北区”“重点媒体北区行”等采访活动,组织通讯员开展“生态北区是我家”“新春走基层”等采风活动,邀请新闻媒体记者指导现场练兵,加强通讯员业务水平和写作技能。抽调经济、文化等部门50名专职通讯员组建骨干通讯员队伍,进一步提升在《光明日报》《西宁晚报》等中央和国家级媒体的上稿率。

搭好“擂台赛”,砺就追兵标兵。着力在实施生态宜居北区建设的各种活动和具体工作中增强“四力”基本功,组织全区通讯员、文化工作者广泛参与文化庙会、“乡村面食节”“狮王争霸赛”、大墩岭徒步赛事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节庆文体活动,用他们的镜头、妙笔、歌喉、舞姿,书写了“生态北区、宜居家园”的最美篇章。截至目前,组织出版了《北城·风物》《北城·牵手》《北城·生态》《北城·记忆》《北城·时空》等系列大型画册,编辑出版《城北地方曲艺汇编》4辑。同时,鼓励干部职工和文艺工作者积极参与各项文化活动,编排的广场舞《独一无二》获国家体育总局青海赛事第二名;舞蹈《蒙古安待》获西宁市广场舞第三名。成功申报的省级非遗《大头罗汉戏柳翠》舞蹈连续三年在优秀社火展演中受到全社会好评,有力地鼓舞了全区干部群众投身“双创”聚集区和生态宜居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