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税率减征收税务部门助力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

2020年03月04日13:4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江南菜铺位于黄南州泽库县蔬菜市场内,由于规模较大,是全县大部分酒店、工地、学校、机关食堂的供应商,基于菜品新鲜、种类齐全,前来买菜的群众也络绎不绝。

了解复工复业情况

  3月2日,泽库县税务局税源管理股和征收管理股工作人员踏着厚厚的积雪送上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税源管理股工作人员苏亮经过详细的讲解后打开“开票软件升级”界面,水果、调味品、米面等应税项目税率全部由3%下调到1%。

  负责人李蒋莲高兴的说:“感谢你们带来这么多好政策,这样下来,我在政策实施这三个月里可以省出不少钱,我每个月的销售额在40万元左右,税率下调后三个月里我可以少缴2.4万元的税款,这可是我三个月的房租啊。现在全民都在抗击疫情,国家又出台了支持我们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的优惠政策,我们心里很温暖,也更加有信心,有动力保障好蔬菜、水果等食品供应,为大家提供便利”。

指导开票软件升级

  自《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增值税政策》下发后,泽库县税务局积极作为,主动出击。采取“非接触式”服务,通过电话通知、微信推送降低税率信息、开票软件升级指南等方式为县域内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提供税务支持。(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