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扶贫攻坚最后冲锋的号角

甘德县召开2020年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20年03月03日12:0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2月28日,甘德县召开2020年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动员全县各级各方面力量,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摘帽第三方评估工作和年度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县委书记西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政府县长索南多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胡春华副总理重要批示指示,全省第一次和第二次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扶贫开发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并印发了《甘德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听取了柯曲镇、上贡麻乡、下藏科乡三个乡(镇)战区指挥长关于贫困县摘帽第三方评估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江千乡、岗龙乡、下贡麻乡、青珍乡提交了书面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全民动员、众志成城,凝聚脱贫巩固强大合力。一要严格脱贫攻坚普查督察。要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聚焦靶心,全方位、无死角、无遗漏地歼灭所有的问题和风险;二要持续增强群众“造血”能力;三要提升民生保障服务水平。要在强化住房安全后续扶持、强化教育扶贫后续巩固、强化健康扶贫后续巩固、强化基础设施长效管理、健全完善各类防贫机制五个方面再下功夫。二是一鼓作气、攻城拔寨,做实做细考核评估。一要全面整改,补齐脱贫摘帽短板弱项;二要全面规范,营造脱贫摘帽良好氛围;三要全面走访,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三是压实责任、担当作为,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心决心。做到三个坚决,即工作重心要坚决向脱贫摘帽聚合、领导责任要坚决向脱贫摘帽压实、干部作风要坚决向脱贫摘帽转变。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推动思想认识。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工作目标聚焦聚焦再聚焦,精准精准再精准,全精力投入、全身心付出,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压实责任,抓好迎检工作。各乡镇战区指挥部要当好统帅,担起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乡镇、各部门要听从命令,服从指挥,一切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重点,协调联动,履职尽责。三要迅速反应,落实决策部署。要把各项工作部署到位,问题整改到位,把苦干实干的成效转化为第三方专项评估实实在在的成果。同时要着手安排好贫困人口外出务工意愿和产业发展需求摸排工作专项排查行动。(来源:甘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