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活力新茫崖

茫崖召開建市5周年總結大會

2024年03月27日15:44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3月26日,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召開建市5周年總結大會,回顧總結5年的發展歷程,展望茫崖接續發展的美好未來,動員全市上下鼓起“干”的決心、立起“拼”的姿態、樹起“實”的作為,同心同德,艱苦奮斗,奮力譜寫茫崖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市委書記柳雪蓮出席會議並講話,特邀青海油田公司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曾科出席會議並致以油田公司的祝賀,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世科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政協主席楊浩德通報表揚了建市五周年特別貢獻單位、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市四大班子領導、各鎮各部門各單位負責同志、“兩代表一委員”及部分老干部、企業代表參加會議。

柳雪蓮指出,五年來,茫崖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全力拼經濟、優作風、抓落實,青藏高原特色石油新城的基礎更加扎實、動能更加強勁、活力更加充沛。這五年,政治站位達到新高度,綜合實力取得新成效,生態環境實現新提升,經濟發展增添新活力,民生福祉呈現新氣象,社會治理邁出新步伐,黨的建設開創新局面。茫崖五年的發展變化,根本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得益於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正確領導,是全體干部職工團結協作、拼搏奮進的結果,也離不開老領導、老同志奠定的良好基礎和社會各界的鼎力支持。

柳雪蓮強調,要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動力,以建市五周年為新起點,聚焦青海“三個最大”省情定位和“三個更加重要”戰略地位,圍繞現代化青藏高原特色石油新城定位,積極主動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大局,在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新征程上,奮力開創中國式現代化茫崖建設新局面。要堅定不移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持續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將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與省州市委全會確定的目標任務結合起來,努力打造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州委決策部署的實踐示范地。

要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以“高地”“四地”建設為核心支撐,推動油氣、鹽湖化工等傳統產業煥發新活力,推動新能源、文化旅游等新興產業成為新支撐,推動空天信息、電子信息等產業實現新突破。持續助力青海油田“兩個千萬”規劃順利實施,加強冷湖科技創新產業園、天文小鎮及科學家實驗室等工作的支持和保障力度。要堅定不移推動生態文明建設,深入踐行“兩山理論”和綠色轉型發展,高質高效做好中央第三輪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全域推進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統治理,實施綠色低碳全民行動,鞏固提升國土綠化成果,讓茫崖的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環境更美。

要堅定不移增進民生福祉,學習借鑒“千萬工程”經驗,統籌推進鄉村產業發展、鄉村治理和牧民增收,健全就業、社會保障等公共服務體系,全面提升教育醫療服務能力和水平。以基礎設施建設項目為牽引,全面提升城市服務功能和綜合承載力。要堅定不移推進新時代黨的民族工作,健全“民族團結+”融合推進機制,挖掘利用好茫崖紅色文化和民族團結進步新故事。深化青新甘交匯地區及駐地大型企業安全協同合作。持續推進“石榴籽社區”建設,著力打造各民族之間相互嵌入的社會結構和社區環境升級版。要堅定不移推進思想文化建設,全面實施“文化+”戰略,推動文化與經濟雙向賦能,打造一批演繹茫崖故事、傳播茫崖精彩、鐫刻茫崖印記的精品力作,更好滿足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來源:茫崖市委宣傳部)

(責編:楊啟紅、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茫崖召開建市5周年總結大會
  3月26日,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召開建市5周年總結大會,回顧總結5年的發展歷程,展望茫崖接續發展的美好未來,動員全市上下鼓起“干”的決心、立起“拼”的姿態、樹起“實”的作為,同心同德,艱苦奮斗,奮力譜寫茫崖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市委書記柳雪蓮出席會議並講話,特邀青海油田公司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曾科出席會議並致以油田公司的祝賀,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世科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政協主席楊浩德通報表揚了建市五周年特別貢獻單位、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市四大班子領導、各鎮各部門各單位負責同志、“兩代表一委員”及部分老干部、企業代表參加會議。…
青海持續強化國土空間生態修復
  人民網西寧3月27日電 記者從青海省自然資源廳了解到,青海省自然資源廳、省發展改革委、省生態環境廳、省水利廳、省林草局將聯合印發《青海省國土空間生態修復規劃(2021-2035年)》(以下簡稱《規劃》),統籌推進青海省國土空間生態修復。 據了解,《規劃》是“十四五”和今后一段時期推進青海省國土空間生態保護和修復的指導性、綱領性文件,是《青海省國土空間規劃(2021-2035年)》的重要專項規劃,是維護國家與區域生態安全、強化農田生態功能、提升城市生態品質的重要舉措。…
青海綠色算力產業發展正當時
  3月29日,青海綠色算力產業發展推介會將在北京舉辦。推介會將系統介紹青海深度融入服務“東數西算”“東數西儲”“東數西訓”國家布局,加速推動高原能源資源優勢向綠色算力轉化的發展思路及願景,與各方賓朋共商綠色算力產業發展大計,共享青海綠色算力發展機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