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共飲一江水、蘇青一家親

江蘇·玉樹東西部協作交流座談會在徐州召開

玉樹州融媒體中心
2024年03月21日13:49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為深入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和蘇青對口協作有關部署要求,進一步深化兩地交流交往交融,3月20日,江蘇·玉樹東西部協作交流座談會在徐州召開。玉樹州和徐州市分別介紹了兩地經濟社會發展以及東西部協作工作開展情況,對口協作地區面對面就協作工作意向和年度相關任務進行交流對接,達成了初步共識。江蘇省政府副秘書長、省政府辦公廳主任謝潤盛,徐州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劍鋒,玉樹州委副書記、州長索南丹增出席並講話。徐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王先正主持。

謝潤盛表示,近年來蘇青兩地各級黨委政府深促成了親密無間的協作關系、達成了同心同向的發展共識,走出了一條互利共贏的發展新路。江蘇將一如既往地帶著感情、帶著責任支持玉樹經濟社會發展,堅持“雙方所需、雙方所能、雙方共贏”原則,深化產業創新、勞務協作、人才交流、社會幫扶、旅游消費等全方位合作,推動兩地對口協作向更深層次、更高水平邁進,攜手打造“人無我有”的蘇青東西部協作“金字名片”。

索南丹增代表玉樹州委、州人民政府及43萬玉樹干部群眾對江蘇省有關地市長期以來給予玉樹州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力支持和幫扶表示感謝。他說,雙方建立對口協作關系以來,江蘇省統籌徐州、鹽城兩地的優勢資源,給予了玉樹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的幫扶,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助力群眾增收、帶動文旅和農牧產業發展、提供就業崗位推動勞務輸出等方面開展了一系列廣泛深入的務實協作,為玉樹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和推進鄉村全面振興提供了有力支撐。希望下一步繼續深化生態科技賦能、綠色產業賦能、勞動力轉移就業、文化交流互鑒、民族團結進步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推動東西部協作進一步走深走實,助推玉樹實現高質量發展。

王劍鋒表示,徐州市將進一步強化產業協同,深化食品及農副產品加工、文化旅游產業等領域合作,引導和支持相關重點企業前往投資興業。進一步助推鄉村振興,引導結對社區、企業、社會組織開展實質性幫扶活動,集中資金、資源發展壯大特色產業,帶動農牧民就業增收。進一步加大智力援助,開展“組團式”服務,搭建“互聯網+”培訓平台,打造一支留得住、能戰斗、帶不走的人才隊伍。進一步深化人文交流,深度挖掘兩地紅色文化、傳統文化,增進兩地友好情誼,讓民族團結之花常開長盛。

江蘇省發改委副主任趙鵬,江蘇省對口幫扶青海省工作隊副領隊胡宏,徐州市政府秘書長周天文,玉樹州領導張琨明、尼瑪才仁、楊佔倉,州級相關部門及各市縣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參與對口協作的鹽城市建湖縣、阜寧縣、鹽都區,徐州市豐縣、睢寧縣、泉山區政府主要負責同志,鹽城市和徐州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甘海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