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原創稿件

青海樂都:河湟谷地櫻桃花開春意濃

2024年02月29日18:02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一團團白色的櫻桃花挂滿枝頭,花香沁人心脾﹔一片片花瓣挂起紅暈,嬌滴滴的模樣,令人流連忘返……隨著氣溫逐步回升,青海省海東市樂都區高廟鎮旱地灣村大棚裡的大櫻桃也開始進入開花期,為河湟谷地增添了一抹初春的嫣紅。

櫻桃花開春意濃。嚴京升攝

櫻桃花開春意濃。嚴京升攝

溫室大棚裡櫻桃花開。嚴京升攝

近年來,樂都區以觀光農業、休閑農業、農家樂建設為契機,依托城鎮建設,積極調整農業生產結構,構建以點、線、網、片相結合的果品生產格局。

櫻桃花開春意濃。嚴京升攝

櫻桃花開春意濃。嚴京升攝

對此,樂都區結合鄉村振興,大力培植大櫻桃生產基地,建設大櫻桃觀光園,著力打造“湟水谷大櫻桃”品牌,建成“大櫻桃採摘—旅游—風味美食—茶園休閑”為一體的旅游觀光產業鏈,走出了一條以採摘旅游帶動農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子。(陳明菊)

(責編:陳明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