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西寧市湟中區第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

2024年02月28日14:58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2月28日電 (記者甘海瓊)2月28日,西寧市湟中區第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西寧市湟中區委副書記、區長郭健代表湟中區人民政府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

湟中區第二屆人大四次會議開幕。人民網記者 甘海瓊攝

報告指出,2023年,湟中區堅持強保護嚴治理,綠色發展基礎更加牢固﹔堅持謀項目擴投資,經濟運行質量更加穩健﹔堅持抓銜接促振興,鄉村發展基礎更加堅實﹔堅持優布局促提升,區域產業體系更加完善﹔堅持夯基礎補短板,城鄉融合發展更加協調﹔堅持解民憂惠民生,人民群眾生活更加殷實﹔堅持防風險護穩定,平安湟中建設更加深入,全區各項事業邁出新步伐,實現新跨越。

郭健作政府工作報告。人民網記者 甘海瓊攝

2024年湟中區經濟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地區生產總值增長6%左右,固定資產投資與上年度持平,全體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與經濟增長基本同步﹔城鎮登記失業率、居民消費價格指數漲幅控制在市定目標內﹔糧食總產量保持在10.42萬噸以上﹔湟水河出境斷面水質、城市空氣質量優良天數比例完成市定目標,主要污染物減排控制在市定目標內。

大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甘海瓊攝

大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甘海瓊攝

報告強調,圍繞上述目標,湟中區將聚焦高質量發展這一新時代的硬道理,錨定“走在前、作表率”這一目標要求,牢牢把握“青海處於歷史上最好發展時期”這一重大判斷和歷史機遇,下足預的功夫,做好備的謀劃,找准進的方向,兜牢穩的底線,重點抓好把保護治理作為重中之重,在打造生態文明高地上取得新成效﹔把“千萬工程”經驗作為示范標杆,在鄉村全面振興上開啟新征程﹔把優化產業布局作為主攻方向,在培植優勢產業上打造新亮點﹔把區位優勢作為潛力所在,在推動城郊經濟布局上培育新動能﹔把建管並舉作為重要任務,在促進城鄉融合發展上取得新突破﹔把改善民生作為根本目的,在增進民生福祉上實現新提升﹔把改革挖潛作為關鍵舉措,在增強發展動能上注入新活力﹔把深化治理作為堅強保障,在鞏固社會穩定局面上邁出新步伐八個方面工作。

大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甘海瓊攝

大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甘海瓊攝

大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甘海瓊攝

(責編:甘海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