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人民網記者遍神州>>喬棟

人民日報看青海︱韓文林委員——持續聚焦,助力生態旅游發展

喬棟
2024年02月21日08: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韓文林委員——

持續聚焦,助力生態旅游發展(筑夢現代化 共繪新圖景·代表委員履職故事)

日前,全國政協委員、青海省粒粒康生態科技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韓文林驅車前往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縣。翻過日月山,便是一望無際的青海湖。

此刻的青海湖,大部分封凍結冰,湖邊堆涌著冰花,格外壯闊美麗。韓文林一路前行,每到一個村庄或觀景台,都要實地探訪、摸清狀況,“藻類治理效果怎麼樣?”“去年來這兒的游客有多少?”韓文林告訴記者:“青海湖是青海省的名片,在做好生態保護的前提下,也要探索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的可行路徑。”

圍繞生態和旅游資源整合、鹽鹼地治理兩個方向,韓文林持續調研。“這趟來,就是想以青海湖為樣本,充實提案內容。”韓文林與青海湖景區管理局黑馬河保護站的工作人員座談,不避矛盾、直面問題,共同探討生態保護、共同謀劃旅游發展。

結合具體實際,精准提出提案。成為全國政協委員以來,韓文林圍繞“黃河流域高質量發展”“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系建設”等主題,進行了一系列調研。他提出的關於進一步加大黃河兩岸生態治理和國土綠化力度的提案,正通過黃河兩岸綠化工程逐年實現。

天色變暗,韓文林繼續趕路:“今晚要趕到共和盆地,明天看看鹽鹼地的情況。我的願望就是讓黃河水更清、戈壁變綠,讓好生態吸引更多的游客,讓綠水青山成為群眾致富的金山銀山。”

記者手記

多走多看拓思路

算上今年,韓文林將連續7年參加全國兩會。翻看韓文林歷年的提案,“黃河”“國家公園”“自然保護地”是關鍵詞。這些提案既放眼全國又著眼具體,體現了韓文林的多元視角和深度思考。

作為全國政協委員,這些年,韓文林持續關注生態環境保護及生態旅游發展問題。他走過青海的山山水水,在實地走訪中尋找一線素材、形成提案思路。韓文林認為,算好生態環保的大賬、長遠賬、綜合賬,不斷擦亮生態底色,才能既保護綠水青山,又帶來金山銀山。

“磨破腳底板,才有底氣提出提案。”這是韓文林的真切感受,更是他履職實踐的生動寫照。

(責編:況玉、楊啟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