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大型藏戲《意卓拉姆》青甘川巡演收官

2023年11月14日09:51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11月11日,國家藝術基金2023年度傳播交流推廣資助項目——大型藏戲《意卓拉姆》在順利完成青甘川18站43場巡演任務后,在黃南藏族自治州聖雪蓮藏戲傳習中心完美收官。

  據了解,今年8月以來,藏戲《意卓拉姆》劇團先后赴省內海北、海西、海南、果洛、玉樹五個自治州完成首輪巡演。10月,主創團隊再次趕赴甘肅、四川兩省10個市縣,開展第二輪20場公益巡演。

  黃南藏戲是首批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的舞台藝術。藏戲《意卓拉姆》的故事來源於八大傳統藏戲中《諾桑王子》的后半部分,在上世紀80年代初由青海省藏劇團(黃南藏族自治州民族歌舞劇團)已故編劇華本嘉改編為《意樂仙女》,成為新時期藏戲經典劇目。2018年,劇團本著保護和弘揚傳統文化的理念,對原有的《意樂仙女》進行了再次修改和提升,並將劇本更名為《意卓拉姆》。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從草原走向世界 青海這座業余體校不業余
  初冬的海北,金銀灘草原上牧草泛黃,淡淡的雲朵中太陽若隱若現,遠處的山尖被白雪覆蓋。走進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少年兒童業余體育學校,孩子們正在操場上進行體能訓練。…
青海省率先出台黃河專項省級資金管理辦法
  人民網西寧11月11日電 (記者張莉萍)日前,青海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省財政廳印發《重大區域發展戰略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方向)中央預算內投資省級資金管理辦法(試行)》(以下簡稱《省級資金管理辦法》),據了解,青海省是沿黃九省區率先出台黃河專項省級資金管理辦法的省份。 《省級資金管理辦法》共五章26條,對各級發改、財政部門以及項目實施單位,在資金使用、管理、分配、監督、檢查等方面的權利責任進行了明確。…
青海通報六起生態環境督察執法典型案例
  人民網西寧11月11日電 (記者張莉萍)11月11日,青海省生態環境廳通報六起生態環境督察執法典型案例,具體案例如下: 典型案例一、運用非現場監管方式發現查處茫崖某鉀肥公司違反環評制度案 【案情簡介】 2022年初,青海省生態環境重點區域遙感監測現海西州茫崖市某地(距青海省會西寧約1300公裡處)存在1處規模擴大的人工水體,經青海省生態環境廳調查,遙感發現問題點位為青海某鉀肥有限公司茫崖尕斯庫勒湖鉀鹽礦,該公司在原有鹽田規模基礎上,在未履行環評審批手續的情況下,自2017年起陸續新建24塊鹽田及簡易道路、電力設施、採輸鹵渠等配套設施,屬於未批先建違法行為,違法行為持續至2021年底。 【查處情況】 該公司上述行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法》第十九條第二款“未依法進行環境影響評價的建設項目,不得開工建設”、《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影響評價法》第二十五條“建設項目的環境影響評價文件未依法經審批部門審查或者審查后未予批准的,建設單位不得開工建設”之規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