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甘兩省合作推進蘭西城市群要素市場一體化改革

2023年09月08日16:20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9月8日電 (記者甘海瓊)據青海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消息,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要素市場化配置改革的決策部署,加快落實青甘兩省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推動形成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新廊道”,近日,青海省發展改革委員會、甘肅省發展改革委員會聯合印發《蘭州—西寧城市群要素市場一體化改革實施方案》,為促進蘭西城市群協同發展提供政策支持。

《蘭州—西寧城市群要素市場一體化改革實施方案》圍繞探索建立暢通有序的跨區域要素流動體制機制,聚焦蘭西城市群要素市場化配置改革中具備發展優勢的資源環境、數據等要素領域,深入挖掘改革潛力,重點從加強資源環境市場制度建設、促進技術要素向現實生產力轉化、探索建立數據要素流通規則、推動資本要素服務實體經濟發展、推動勞動力要素合理暢通有序流動、提高土地要素配置效率、加強要素市場治理等七方面提出了25項改革任務。同時,鼓勵支持蘭西城市群相關地區、部門在具備基礎、需求迫切的重點領域先行先試,形成有特色、可復制、可推廣改革經驗。

下一步,兩省發展改革委員會將加強統籌協同、強化跟蹤督促,推動各項舉措落實落細,力爭在土地、勞動力、資本、技術等要素市場化配置關鍵環節上實現重要突破和進展。

(責編:甘海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