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西寧市全面完成黃河流域“清廢行動”排查整治工作

2023年09月06日16:54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9月6日電 本網從西寧市生態環境局了解到,為貫徹落實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及時消除固體廢物傾倒環境污染隱患,保障黃河流域生態環境安全,西寧市嚴格按照時間節點和職責分工,科學追溯固體廢物來源,於近日全面完成了27個疑似問題點位排查、整治工作。

按照生態環境部交辦疑似問題清單,西寧市2023年第一批疑似問題點位(衛星影像)24個,其中城東區1個、城中區5個、城西區3個、城北區2個、湟中區7個、湟源縣6個﹔6月25日交辦的第二批疑似問題點位(信訪舉報)為3個,湟中區2個、大通縣1個。經現場核實27個疑似問題點位中8個為問題點位,19個為非問題點位。其中城西區2個疑似問題點位地屬城中區,湟中區2個疑似問題點位地屬城北區,已全部在APP中完成變更。

為進一步提升黃河流域(湟水河西寧段)“清廢行動”工作成效,編制印發《關於開展黃河流域(湟水河西寧段)“清廢行動”工作“回頭看”的通知》,要求各單位現場核查問題點位整治情況,排查已完成整改點位是否存在“反彈”現象。現場核查非問題點位是否存在一般工業固廢、危險廢物、廢棄礦渣、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混合垃圾等固體廢物的堆放、貯存、傾倒和填埋情況。

下一步,西寧市將持續加大對湟水河沿線的巡查力度,對發現存在固體廢物的疑似問題進行嚴肅查處。同時按照“清理、溯源、處罰、公開”的工作要求扎實開展“清廢行動”,建立固體廢物監管長效機制。

(責編:甘海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