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開展公益實踐 打通公共文化服務“最后一公裡”

2023年09月06日11:33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9月6日電 為切實傳播公益文化、讓更多偏遠地區兒童感受到社會關愛,9月5日、6日,青海省圖書館積極聯動社會機構,開展“開學季文具禮包捐贈”公益活動,分別向西寧市城西區光華小學、西寧市湟中區土門關小學、海東市互助縣班家灣小學留守兒童捐贈開學季學習禮包,並舉行捐贈儀式。

捐贈儀式現場。謝文睿攝

此次愛心捐贈公益活動共計捐出開學季學習文具禮包1500套,另外,贈送了體育用品200件,書包、筆袋、繪圖本、馬克筆套裝等學習輔助用品共計2630樣(件)。西寧市城西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山永梅表示,本次公益活動是重視關心教育事業、關愛青少年的生動實踐,是新時代文明實踐、履行社會責任擔當的具體體現。

捐贈儀式現場。謝文睿攝

開展此次公益活動是青海省圖書館積極聯動社會機構形成合力、切實傳播公益文化、讓更多的偏遠地區兒童感受到社會的關愛的具體行動。青海省圖書館黨委書記、館長杜凱表示將以這次活動為契機,傳遞愛心,為偏遠地區兒童提供實際幫助的同時有效延伸服務半徑,打通公共文化服務“最后一公裡”,走進群眾身邊、走進群眾心裡,讓更多人享受生活的美好與生命的精彩。

下一步,青海省圖書館將繼續發揚作為為社會貢獻的公共圖書服務機構的社會教育職能作用,推動開展公益實踐,弘揚公益精神、倡導公益文化、塑造公益形象為宗旨開展公益活動,致力於向大眾傳遞正能量,積極鏈接社會資源,穩健解決偏遠地區學校及貧困學生面對的閱讀困難,推進社會公益事業的發展,不斷實現城鄉閱讀“零距離”。

(責編:甘海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