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你們追夢的樣子,真美!青海5.11萬考生參加高考

2023年06月08日08:56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6月7日電 (況玉)時鐘嘀嗒,當鈴聲敲響,2023年全國高考正式開啟,青海省5.11萬名考生走進考場,為青春和夢想奮力一搏。考場內,考生奮筆疾書,為夢想拼搏﹔考場外,送考、陪考的老師、家長望眼欲穿。

2023年,青海共設34個考區、51個考點、1765個考場,其中,西寧市共設16個考點。同時,為營造安靜舒適的考試環境,加強保電、治安、交通等方面綜合保障,青海省多部門開展高考“護航”行動,助力高考安全平穩順利進行。

十年寒窗勤磨礪,今朝亮劍必題名。沖鋒的號角已吹響,祝願高三學子考場上從容自信,落筆生花,全力以赴,圓夢盛夏!

考生入場。人民網 況玉攝

家長和考生等待入場。人民網記者 甘海瓊攝

入場前考生和老師擁別。人民網記者 甘海瓊攝

交警維持考場交通秩序。人民網 況玉攝

考生入場。人民網 況玉攝

家長焦急等待。人民網 況玉攝

家長為考生准備鮮花。人民網 況玉攝

考生走出考場。人民網 況玉攝

考生走出考場。人民網 況玉攝

考生走出考場。人民網 況玉攝

(責編:楊啟紅、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綠水青山正在成為青海最大的優勢和驕傲
  人民網西寧6月5日電 (馬可欣、王姝宇)6月5日,2023年青海省六五環境日公益宣傳活動在青海省西寧市新寧廣場開展。活動現場,青海省副省長劉濤宣讀了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剛,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曉軍對2023年六五環境日活動以及全省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提出的要求﹔同時,還為榮獲2023年百名最美生態環境志願者稱號的同志授禮,向“大學生在行動”環保志願者代表授旗,向第四批青海省環保設施向公眾開放單位授牌。…
首次引入積分制 第十七屆中國·青海國際搶渡黃河極限挑戰賽6月16日開賽
  人民網西寧6月5日電 (況玉)“2023第十七屆中國·青海國際搶渡黃河極限挑戰賽定於6月16日至27日在青海省海東市循化縣,海南藏族自治州貴德縣、龍羊峽,果洛藏族自治州瑪沁縣四地舉行。”青海省體育局副局長劉興海在賽事新聞發布會上介紹道。…
青海化隆7000“鳳凰”歸來 鄉愁變“火種”助力鄉村振興
  走進青海省海東市化隆回族自治縣群科鎮灘北村,一排排農家小洋樓鱗次櫛比。午后的村庄掩映在初夏的點點綠意中,太陽照得人睜不開眼,碧藍的天空下,村民馬二不都家的院子裡,小蔥剛剛冒出頭,一片生機﹔小洋樓內,碩大的落地窗,窗明幾淨,屋內的裝修,時尚大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