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首次引入積分制 第十七屆中國·青海國際搶渡黃河極限挑戰賽6月16日開賽

2023年06月06日09:08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6月5日電 (況玉)“2023第十七屆中國·青海國際搶渡黃河極限挑戰賽定於6月16日至27日在青海省海東市循化縣,海南藏族自治州貴德縣、龍羊峽,果洛藏族自治州瑪沁縣四地舉行。”青海省體育局副局長劉興海在賽事新聞發布會上介紹道。

  本屆賽事共計12天,是目前國內時間跨度最長、參與運動員最多的高水平的公開水域賽事,來自24個國家和地區的248名運動員報名參賽。經過19年不斷磨礪和提檔升級,挑戰賽已成為國內第一個在“地球第三極”舉辦的公開水域大型國際賽事,參賽難度最大、挑戰性最強,是名副其實的“天下黃河第一賽”,是全方位展示大美青海新形象的平台和窗口。

  值得關注的是,今年賽事首次引入積分制,並在2022年的基礎上,增加了共和縣龍羊峽站,形成一河貫穿,四站相連,階梯挑戰的新模式,除保持了海拔高、氣溫低、水流急、氧氣稀薄等賽事特點,比賽海拔從1800米、2100米、2600米,逐漸上升至3000米,競技性、挑戰性、觀賞性有望得到再次提升。

  在彰顯生態成就方面,本屆賽事期間將邀請中國游泳界專家、中國救生協會委員、沿黃九省區代表參加“協同大賽事共建幸福河”為主題的“黃河流域賽事發展研討會”,並發布《黃河宣言》。獲獎運動員還將乘車前往牛頭碑景區參加主題為“中華泳士走進黃河源頭”體育公益活動。通過賽事展現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成果。

  此外,賽事組委會著重強化賽事安全,制定賽事組織運行方案並建立應急熔斷機制,把安保措施落實到開幕式、比賽、住宿、飲食等各個環節﹔著力打造體育IP,比賽期間將啟動黃河文化季,通過賽事+賽事、賽事+旅游、賽事+文化、賽事+生態、賽事+鄉村振興五個版塊,使黃河流域第一賽事、黃河文化第一品牌、國家公園最有價值賽事品牌更加深入人心﹔同時,突出綠色辦賽、開放辦賽、節儉辦賽、安全辦賽的理念,全面推進開放性、市場化運營,實現精彩辦賽和節儉辦賽有機統一。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化隆7000“鳳凰”歸來 鄉愁變“火種”助力鄉村振興
  走進青海省海東市化隆回族自治縣群科鎮灘北村,一排排農家小洋樓鱗次櫛比。午后的村庄掩映在初夏的點點綠意中,太陽照得人睜不開眼,碧藍的天空下,村民馬二不都家的院子裡,小蔥剛剛冒出頭,一片生機﹔小洋樓內,碩大的落地窗,窗明幾淨,屋內的裝修,時尚大氣。…
青海省生態環境狀況等級以“良”為主
  人民網西寧6月2日電 (記者甘海瓊)6月2日青海省發布的《2022年青海省生態環境狀況公報》顯示,全省生態環境狀況等級以“良”為主,生態環境狀況總體保持穩定,三江源區、青海湖流域和祁連山等重點生態區生態系統格局、生態環境狀況保持穩定。 祁連山南麓江倉草原。…
第三屆中國(青海)國際生態博覽會將推出四場論壇及開放日活動
  人民網西寧6月2日電  (馬可欣)本網從青海省商務廳召開的媒體吹風會獲悉,第三屆中國(青海)國際生態博覽會(以下簡稱“生態博覽會”)將於6月15日至18日在青海國際會展中心舉辦,山東省將作為主賓省參會,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和黃南藏族自治州將作為主題州參會。 本屆生態博覽會以“實現生態產品價值 打造生態文明高地”為主題,分設青海國際會展中心A館、B館,還將推出“實現生態產品價值 打造生態文明高地”主旨論壇、2023生態文明國際交流合作論壇、電子商務綠色發展大會、科技創新支撐生態文明高地建設論壇及開放日活動,對全面展示青海生態建設成就,加強國際交流合作,進一步提升青海國際影響力具有重要意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