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共同體建設啟動

王宥力
2023年06月06日09:18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6月5日,由青海民族大學牽頭合作共建的“青海省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共同體建設”正式啟動,這是提升青海省大中小學思政課教育教學質量的重要舉措。

據了解,目前青海省教育廳已經成立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建設指導委員會,各地通過高校與中小學之間的教研合作、集體備課、送課上門等方式,建立大中小學思政課各學段層層遞進、有效貫通、螺旋式上升的工作機制,推動各學段相互了解和銜接配合。青海民族大學作為牽頭單位,組織動員了十二家合作共建單位,經常性開展跨學段集體備課、交流研討,促進思政課培養目標和教學內容的有效銜接﹔充分發揮青海省紅色文化育人功能,建設一批大中小學師生研學基地和社會實踐平台﹔通過聯合申報各類教研課題,持續提升合作共建單位的教學研究能力和水平,為提升思政課教育教學質量奠定學理基礎。

青海省教育廳要求廣大教師要牢記初心使命,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做到政治強、情懷深、思維新、視野廣、自律嚴、人格正,自覺承擔起價值引領的神聖職責。上好思政課,首要在“思”,要提高思想認識、堅持鑄魂育人﹔核心在“政”,要堅持黨的領導、把准政治方向﹔關鍵在“課”,要不斷守正創新、提高學生興趣。各學段思政課教師要樹立系統思維,打破學段區隔,發揮教師隊伍“主力軍”、課程建設“主戰場”、課堂教學“主渠道”作用,努力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學生,以深厚的理論功底贏得學生。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化隆7000“鳳凰”歸來 鄉愁變“火種”助力鄉村振興
  走進青海省海東市化隆回族自治縣群科鎮灘北村,一排排農家小洋樓鱗次櫛比。午后的村庄掩映在初夏的點點綠意中,太陽照得人睜不開眼,碧藍的天空下,村民馬二不都家的院子裡,小蔥剛剛冒出頭,一片生機﹔小洋樓內,碩大的落地窗,窗明幾淨,屋內的裝修,時尚大氣。…
青海省生態環境狀況等級以“良”為主
  人民網西寧6月2日電 (記者甘海瓊)6月2日青海省發布的《2022年青海省生態環境狀況公報》顯示,全省生態環境狀況等級以“良”為主,生態環境狀況總體保持穩定,三江源區、青海湖流域和祁連山等重點生態區生態系統格局、生態環境狀況保持穩定。 祁連山南麓江倉草原。…
第三屆中國(青海)國際生態博覽會將推出四場論壇及開放日活動
  人民網西寧6月2日電  (馬可欣)本網從青海省商務廳召開的媒體吹風會獲悉,第三屆中國(青海)國際生態博覽會(以下簡稱“生態博覽會”)將於6月15日至18日在青海國際會展中心舉辦,山東省將作為主賓省參會,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和黃南藏族自治州將作為主題州參會。 本屆生態博覽會以“實現生態產品價值 打造生態文明高地”為主題,分設青海國際會展中心A館、B館,還將推出“實現生態產品價值 打造生態文明高地”主旨論壇、2023生態文明國際交流合作論壇、電子商務綠色發展大會、科技創新支撐生態文明高地建設論壇及開放日活動,對全面展示青海生態建設成就,加強國際交流合作,進一步提升青海國際影響力具有重要意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