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吳曉軍在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省住房城鄉建設廳、省自然資源廳調研督導主題教育工作時強調

高標准高質量開展主題教育確保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李欣
2023年06月06日09:16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6月5日,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曉軍在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省住房城鄉建設廳、省自然資源廳調研督導主題教育工作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新部署新要求,按照省委工作安排,進一步強化理論學習,深化調查研究,全面檢視整改,著力推動發展,高標准高質量開展好主題教育,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來到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吳曉軍先后與失業保險處、人才交流中心的工作人員深入交流,詳細了解相關情況。他指出,人社工作事關群眾切身利益,事關社會穩定和長遠發展,要全面落實人才強省戰略,穩住就業基本盤,加強社會保障體系建設,積極構建和諧勞動關系,多干破難題、促發展的實事,多辦惠民生、解民憂的好事,為現代化新青海建設提供有力支撐。

在省住房城鄉建設廳,吳曉軍到村鎮建設處作了深入了解。他指出,住房和城鄉建設工作一頭連著高品質生活,一頭連著高質量發展,要著力讓人民群眾住好房,著力打造宜居韌性智慧城市,著力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著力提供高品質建筑產品,推動住房和城鄉建設事業取得新成效。

來到省自然資源廳,吳曉軍實地察看省地質災害監測預警實驗平台和省級不動產登記信息平台運行情況。強調,要加快完善群測群防體系,加強地質災害隱患排查整治,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提升不動產登記規范化便利化水平,維護好群眾財產權益。要優化自然資源要素保障,高質量推進國土空間規劃編制,抓好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奮力推進自然資源事業改革發展取得新成效。

每到一處,吳曉軍召開座談會,了解主題教育開展情況,就走深走實、見行見效提出明確要求。他強調,要在理論學習上入心入腦、真信篤行,全面系統“學”、融會貫通“悟”、知行合一“用”,在深學細照篤行中提高理論素養、堅定理想信念、升華覺悟境界、增強能力本領。要在調查研究上摸清實情、拿出真招,用好“深、實、細、准、效”五字訣和“浦江經驗”,開展有深度、有價值、有實效的調研。要在檢視整改上動真碰硬、真查實改,深挖問題根源、做實整改整治、建好工作機制,深化以案促改,解決真問題、真解決問題。要在推動工作上提質增效、為民造福,牢固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以推動高質量發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質的新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果。

劉濤、楊志文、何錄春分別參加調研。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化隆7000“鳳凰”歸來 鄉愁變“火種”助力鄉村振興
  走進青海省海東市化隆回族自治縣群科鎮灘北村,一排排農家小洋樓鱗次櫛比。午后的村庄掩映在初夏的點點綠意中,太陽照得人睜不開眼,碧藍的天空下,村民馬二不都家的院子裡,小蔥剛剛冒出頭,一片生機﹔小洋樓內,碩大的落地窗,窗明幾淨,屋內的裝修,時尚大氣。…
青海省生態環境狀況等級以“良”為主
  人民網西寧6月2日電 (記者甘海瓊)6月2日青海省發布的《2022年青海省生態環境狀況公報》顯示,全省生態環境狀況等級以“良”為主,生態環境狀況總體保持穩定,三江源區、青海湖流域和祁連山等重點生態區生態系統格局、生態環境狀況保持穩定。 祁連山南麓江倉草原。…
第三屆中國(青海)國際生態博覽會將推出四場論壇及開放日活動
  人民網西寧6月2日電  (馬可欣)本網從青海省商務廳召開的媒體吹風會獲悉,第三屆中國(青海)國際生態博覽會(以下簡稱“生態博覽會”)將於6月15日至18日在青海國際會展中心舉辦,山東省將作為主賓省參會,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和黃南藏族自治州將作為主題州參會。 本屆生態博覽會以“實現生態產品價值 打造生態文明高地”為主題,分設青海國際會展中心A館、B館,還將推出“實現生態產品價值 打造生態文明高地”主旨論壇、2023生態文明國際交流合作論壇、電子商務綠色發展大會、科技創新支撐生態文明高地建設論壇及開放日活動,對全面展示青海生態建設成就,加強國際交流合作,進一步提升青海國際影響力具有重要意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