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第三屆“新時代青海好少年”發布儀式舉行

魏爽
2023年05月30日09:48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5月29日,由青海省文明辦、青海省教育廳、青海省婦聯、青海省團省委、青海省關工委主辦的第三屆“新時代青海好少年”發布儀式在西寧舉行,全省16名優秀少年入選。

活動現場通過文藝匯演、頒發証書、事跡發布等方式,生動展示了“新時代青海好少年”的先進事跡。此次“新時代青海好少年”評選經過廣泛宣傳、層層推薦、嚴格審核、認真遴選、媒體公示,最終推出16名“新時代青海好少年”。他們中有危急時刻挺身而出,與熱心群眾合力成功營救落水兒童的好少年張德健﹔有熱心公益、真誠奉獻,將助人為樂作為快樂之源的好少年曹竣皓﹔有心系環保、熱衷誦讀,積極宣講傳播生態文明理念的好少年夏祺淵﹔有自立自強、向陽生長,用稚嫩肩膀撐起家庭責任的好少年常生梅﹔有向上向善,孝老愛親,主動分擔家務照顧奶奶和弟弟的好少年曹勒﹔有興趣廣泛,熱心公益,爭當維護民族團結小小“石榴籽”的增太日加﹔有熱愛家鄉,勤儉節約,用實際行動踐行綠色生活的好少年彭毛才旦……一個個事跡生動感人的青少年先進典型,為廣大未成年人樹立可親可敬可學的榜樣,示范引領青少年向上向善,努力成長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責編:馬可欣、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