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在青海省青少年學生中種一顆書香“種子”

青海省青少年學生讀書行動啟動

2023年04月26日18:18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4月26日電 (劉沛然)為發揮教育系統重要基礎作用,在全省廣大青少年學生中播種書香種子,傳遞閱讀之美,推動閱讀從校園走向社會,使讀書成為一種生活方式。4月25日,“青海省青少年學生讀書行動”啟動儀式在青海師范大學舉行。

本次活動由青海省教育廳、省委宣傳部、省委網信辦、省文化和旅游廳、省總工會、團省委、省婦聯、省科協共同主辦。此前,上述單位共同印發了《青海省青少年學生讀書行動實施方案》,旨在下好全省青少年學生讀書行動“一盤棋”,推動青海省青少年學生閱讀工作更加深入。

啟動儀式上,來自西寧市部分學校的青少年學生進行詩朗誦表演。人民網 劉沛然攝

據悉,在“青海省青少年學生讀書行動”中,青海省將堅持以促進青少年學生健康成長、全面發展為本,以滿足青少年學生精神文化需求為要的總體思路,引導青少年學生閱讀馬克思主義經典著作,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強歷史文化、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閱讀。進一步完善學校閱讀設施,提升館藏服務能力,優化閱讀資源供給,促進高效便捷閱讀。豐富閱讀載體,用好各類數字化閱讀資源平台,滿足學生多樣化、個性化閱讀需求。保障重點群體閱讀,讓農村留守兒童、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等群體的文化獲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實。

同時,讓“書香校園”建設實現全覆蓋、無盲區。努力打造面向不同讀者群體、各具特色的閱讀推廣活動,同時提供優質的分眾閱讀服務,加強品牌培育鞏固,完善獎勵激勵機制,吸引更多師生參與閱讀、熱愛閱讀。促進文教融合,擴大資源有效供給。引導家長積極創設閱讀環境,廣泛凝聚社會力量,大力營造人人關心、關注、支持青少年學生閱讀活動的濃厚氛圍。

(責編:劉沛然、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