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黃南>>澤庫

黃南澤庫:持續推進民生福祉 提高人民生活品質

2023年04月12日11:46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2022年以來,青海省黃南藏族自治州澤庫縣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千方百計為民辦實事、辦好事,使得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分。完成民生支出18.81億元,佔財政總支出的86.90%。

突出抓好重點人群就業創業工作,城鎮新增就業317人,城鎮失業人員再就業77人,農牧區富余勞動力轉移就業2546人,4家就業見習基地提供就業崗位56個,高校畢業生總體就業率達到89%,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3.5%以內。

成功入選全國基層中醫藥工作先進單位,在全州率先建成縣人民醫院傳染病區,總投資9000萬元縣醫院醫技綜合樓、急救中心項目完成主體建設,醫療服務水平不斷提升。加強疫苗接種工作,全人群全程接種率達90.40 %,60歲及以上人群接種覆蓋率達91.3%。

進一步加大對教育的投入力度,制定下發“1+9”配套文件,開工建設黃南州第四民族高級中學,從全縣財政臨聘、公益性崗位中解決校園后勤人員554名,中考上線率達到71.20%,高考本科上線率達到69.30%,全州民考民中考狀元花落澤庫,舉行2022年大學新生集中歡送儀式暨助學獎勵大會,為182名學生發放助學金29萬元,全年投資1.72億元實施教育項目66個,學校辦學條件明顯改善,教育教學質量穩步提升。

總投資600萬元民主路社區嵌入式敬老院項目完成主體建設,投入資金845萬元提升縣城敬老院、麥秀鎮敬老院、西部敬老院養老服務水平,抓好敬老院運營管理,老年人保障水平不斷提升。為534名財政臨聘和社區工作人員繳納住房公積金107萬元。扎實開展城鄉低保、臨時救助、高齡老人、特困供養、殘疾人、罹患癌症患者、困境兒童社會救助工作,發放社會救助資金1.82億元,惠及14619戶(次)59971人(次),各類困難群眾實現應保盡保、應救盡救。(來源:澤庫縣委宣傳部)

(責編:陳明菊、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項目在花土溝機場進行飛行測試與驗証實驗
  人民網西寧4月9日電 (楊啟紅)本網從茫崖市委宣傳部獲悉,近日,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項目“北斗航空服務性能無人空基測試驗証關鍵技術研究”在西部機場集團青海機場有限公司花土溝機場分公司進行高高原機場飛行測試與驗証。此項目通過中國民用航空局推薦,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牽頭,聯合國內9家行業優勢單位共同承擔,是落實《中國民航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應用實施路線圖》的重要步驟,受到航空業和民航業的共同關注和大力支持。…
正式開湖!
  人民網西寧4月7日電 (甘海瓊)據青海省氣象科學研究所消息,通過4月5日我國環境衛星遙感監測數據顯示,我國最大的內陸湖泊青海湖西南部除鐵布卡灣、海西島附近仍有少量浮冰外,湖冰開始大面積融化,超過湖體總面積的10%,依據《高原湖泊湖冰物候遙感監測技術》標准,4月5日青海湖正式開湖。 青海湖開湖。…
大美青海邀“寧”共赴生態之旅
  人民網西寧4月7日電 (甘海瓊)為進一步落實中央關於深化東西部協作和對口支援工作要求,促進蘇青兩省文化旅游領域交流交融,共同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4月7日,“大美青海 生態之旅”江蘇南京站兩場推介活動於建鄴區金鷹世界成功舉辦。蘇青兩省文旅部門相關負責人,重點旅游景區、旅行社、文創企業等文旅業界代表以及游客等參加了本次活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