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海西都蘭:諾木洪水庫工程泄洪排沙洞順利貫通

張洪旭
2023年04月06日09:19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4月3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蘭縣諾木洪水庫工程泄洪排沙洞順利全線貫通,標志著2023年諾木洪水庫工程第一個節點目標順利完成,為2023年諾木洪水庫工程總節點目標順利完成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泄洪排沙洞是諾木洪水庫工程的主要泄水建筑物。由進口塔架段、洞身段、出口消能設施組成。泄洪排沙洞建成后將發揮保持水庫長期有效庫容的作用,同時與溢洪道共同承擔泄洪任務。泄洪排沙洞斜坡直線段長75.69米,斜坡中軸線與水平線夾角約為23°,是整個泄洪排沙洞工程的施工重難點。在施工過程中,參建單位積極解決斷層、岩層破損等問題,採用超前地質預報、預支護等綜合措施,保証了排沙洞開挖施工各項工序的有效銜接。

  當前,諾木洪水庫工程導流洞、泄洪排沙洞已貫通,輸水洞洞挖、溢洪道槽挖、大壩填筑施工、趾板澆筑、帷幕灌漿等重點施工部位正在有序進行中。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玉樹:生態環境持續向好 野生動物頻頻“出圈”
  雪豹、金錢豹等旗艦物種在玉樹同框出現﹔野生歐亞水獺在玉樹市扎曲河畔“嬉戲打鬧”……近年來,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頻頻因為或萌態十足或野性滿滿的野生動物“出圈”,這恰好是生態環境向好的見証。 玉樹是長江、黃河、瀾滄江(湄公河)的發源地及水源涵養區,“三江源水源地”入列“中國好水”。…
青海西寧:萌娃進警營 “警心”暖“童心”
  人民網西寧3月30日電 (楊啟紅)“警犬都是怎麼訓練的?”“這個裝備怎麼使用呢?”……近日,西寧市曉泉小學的百余名師生走進西寧市公安局特警支隊,與特警隊員們一同開展警營開放日活動。 活動現場,萌娃們看特警支隊的獎狀獎杯,聽英雄故事﹔了解各類槍支和安檢搜排爆機器人等警用裝備的用途以及使用方法﹔觀看警犬表演﹔參加軍姿訓練等,切身感受警營文化。…
青海開展森林草原濕地資源違法犯罪專項整治行動
  人民網西寧3月29日電 (陳明菊)3月29日,本網從青海省森林草原濕地資源違法犯罪專項整治行動新聞發布會獲悉,青海省林業和草原局和青海省公安廳聯合印發《青海省森林草原濕地資源違法犯罪專項整治行動方案》(青林資〔2023〕147號),決定從2023年3月開始,在全省范圍內開展森林草原濕地資源違法犯罪專項整治行動。此外,2022年,挂牌督辦700起違法使用林地問題,疑似圖斑全部核查到位,整改率99.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