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柴達木”品牌助力青海枸杞產業提質增效

2022年12月28日14:41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2月28日電 (顧斐菲)12月28日,青海枸杞“柴達木”品牌發布會在西寧舉行。會上,正式發布了千畝千年枸杞林、《中國青海“柴達木”枸杞白皮書》、青海枸杞“柴達木”品牌logo、“青海省有機枸杞基地”認定結果。

枸杞豐收。旦正公吉力攝

枸杞豐收。旦正公吉力攝

世界枸杞在中國,有機枸杞在青海。據了解,目前青海枸杞種植面積近70萬畝,其中有機枸杞基地面積20萬畝,年綜合產值達到50億元左右,帶動20萬群眾致富增收,成為全國重要的枸杞種植區和有機枸杞生產基地,是名副其實的有機枸杞故鄉,也是生態美、產業興、百姓富的生動實踐。 

枸杞採摘工作有序進行。旦正公吉力攝

枸杞採摘工作有序進行。旦正公吉力攝

近年來,青海省委、省政府全力打造生態文明高地,積極推進產業“四地”建設,大力發展枸杞產業,為生態文明建設、經濟社會發展、推動鄉村振興發揮了重要作用。隨著市場培育和競爭,青海枸杞以獨特的生態、區位、品質和資源優勢,先后榮獲“國家農產品地理標志保護產品”“全國農產品地理標志示范樣板”等稱號,“柴達木”枸杞成為消費者喜愛的新進枸杞品牌。

下一步,青海枸杞將向布局區域化、種植規模化、耕作機械化、管理標准化、經營集約化、品牌高端化的方向邁進,發展成為經濟效益、生態效益、社會效益並舉的高原新興產業。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省16個單位入選第十批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示范單位
  公示原文。截圖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官網 人民網西寧12月27日電 (顧斐菲)近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公示關於第十批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示范單位擬命名名單,共公示283個單位,青海16個單位入選。…
青海發布五起生態環境公益訴訟巡回檢察典型案例
  人民網西寧12月27日電 近日,青海省人民檢察院發布五起生態環境公益訴訟巡回檢察典型案例。據了解,2022年以來,青海檢察機關緊緊圍繞服務青藏高原生態文明高地建設,堅持因勢利導,強化能動履職,積極構建“屬地檢察+巡回檢察+專項治理”的重點生態功能區域公益司法保護機制,在三江源地區、環青海湖區域、祁連山南麓青海片區探索開展生態環境公益訴訟巡回檢察,主動發現生態環境公益訴訟案件線索,協同行政主管部門依法履職。…
2022年青海糧食總產達107.3萬噸
  人民網西寧12月27日電 (楊啟紅)本網從青海省農業農村廳獲悉,2022年,青海省農業生產增產豐收,畜牧業生產增產增效,農作物播種面積穩定增長,種業振興行動成效顯著,鄉村建設全面推進,農牧業投資持續增加,農牧業加快轉型升級,綠色發展基礎更加堅實,農牧業科技創新快速推進,全省農業農村發展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為青海經濟社會發展發揮了“壓艙石”作用。 2022年,青海播種各類農作物865.99萬畝,其中糧食作物455.61萬畝,分別比上年增加13.72萬畝、12.6萬畝,總播種面積和糧食播種面積均為近年來最多,糧食總產達到107.3萬噸,連續15年保持在100萬噸以上﹔油料作物超目標任務3.24萬畝,總產達30萬噸以上﹔播種各類蔬菜65萬畝,總產達到152萬噸以上。…
返回頂部